charles
刚才的中文课的笔记 (http://www.italki.com/teacher/1350982) yǐn tǐ xiàng shàng 引体向上 - chin up literally pull-body-improve-up 复习厨房的东西: 塑料盒子 Sùliào hézi - plastic box (aka tupperware) 铁 - Tiě - iron 锅 - Guō - pan/pot 厨具 - Chújù - Kitchenware 篮子 - Lánzi - basket 剥皮器 - Bāopí qì - peeler tool 切菜板 - Qiē cài bǎn - cutting board 定 - set/fix/adjust 定了3分钟 把这盘子从冰箱出来。把盘子放进微波炉里。定了3分钟。你就可以吃了。 take the plate out of the fridge put it in the microwave. set it for 3 minutes. then you can eat it. 把炉子打开 - Bǎ lúzǐ dǎkāi - turn on the stove (oven) 偏旁 - Piānpáng - radical (to the side in a 字母) 部首 - Bù shǒu - radical (above/below in a 字母) 国 - 国 的字母 有口部首 火 摔碎了 shuāi suì - break (in to pieces) 我把盘子从冰箱出来,但是我突然摔碎了。 I took the plate out of the fridge but suddenly broke it. 我把盘子从冰箱出来,但是我突然弄碎了。 I took the plate out of the fridge but suddenly broke it. 丢 diū - lose (misplace) nòng 我把钱包弄丢了。 I lost my wallet. 害 -Hài - harm — 大部分,只台湾人用这个字 vs 让 - Ràng - let 弄+result 怎么用被: 盘子被我摔碎了。 the pan was broken by me 自行车被撞坏了。 the bike got wrecked. 铺好了 - Pù hǎole - made (bed) 铺床 - 铺床 比如说:住在酒店的时候,床从事被曝好了。 when living in hotel, the bed is always made. 折扣 - Zhékòu - discount 比如说:之前,在夏威夷路行,为了让我们又回去他们给我们一个折扣。 计划 - Jìhuà - plan (vs 打算 Dǎsuàn intend) 比如说:今早上课之前,为了计划去夏威夷路行我上网查资料。
啊哦,看上去像我们(中国人)学习英语一样吃力,呵呵~

刚才的中文课的笔记 (http://www.italki.com/teacher/1350982

yǐn tǐ xiàng shàng 引体向上 - chin up literally pull-body-improve-up

复习厨房的东西:
塑料盒子 Sùliào hézi - plastic box (aka tupperware)
铁 - Tiě - iron
锅 - Guō - pan/pot
厨具 - Chújù - Kitchenware
篮子 - Lánzi - basket
剥皮器 - Bāopí qì - peeler tool
切菜板 - Qiē cài bǎn - cutting board
定 - set/fix/adjust
定了3分钟

把这盘子从冰箱出来。把盘子放进微波炉里。定了3分钟。你就可以吃了。
take the plate out of the fridge put it in the microwave. set it for 3 minutes. then you can eat it.

把炉子打开 - Bǎ lúzǐ dǎkāi - turn on the stove (oven)

偏旁 - Piānpáng - radical (to the side in a 字母)
部首 - Bù shǒu - radical (above/below in a 字母)
国 - 国 的字母 有口部首

摔碎了 shuāi suì - break (in to pieces)

我把盘子从冰箱出来,但是我突然摔碎了。
I took the plate out of the fridge but suddenly broke it.

我把盘子从冰箱出来,但是我突然弄碎了。

丢 diū - lose (misplace)
nòng

我把钱包弄丢了。
I lost my wallet.

害 -Hài - harm — 大部分,只台湾人用这个字
vs
让 - Ràng - let

弄+result

怎么用被:
盘子被我摔碎了。
the pan was broken by me
自行车被撞坏了。
the bike got wrecked.

铺好了 - Pù hǎole - made (bed)
铺床 - 铺床
比如说:住在酒店的时候,床从事总是好了。
when living in hotel, the bed is always made.

折扣 - Zhékòu - discount
比如说:之前,在夏威夷路行旅行,为了让我们回去他们给我们一个折扣。 (“又” means "again" but happend, ex: he came again! 他又来了!; “再” means "again" but not occur yet. ex: he will come again. 他会再来的。)

计划 - Jìhuà - plan (vs 打算 Dǎsuàn intend)
比如说:今早上课之前,为了计划去夏威夷路行旅行我上网查资料。

铺好了 - Pù hǎole - made (bed) 铺床 - 铺床 比如说:入住酒店的时候,床铺已经是准备好了的。 when living in hotel, the bed is always made.